中國時報【曾文祺/綜合報導】

6局下,世界隊先發7棒左外野手蔣智賢,藉由隊友二壘安打一展快腿,由一壘揚腿跑回1分,看著轉播鏡頭正瞄準自己,他開懷得手指著左胸上的國旗,告訴大家他來自台灣。

大聯盟明星賽嘉年華盛宴今年於響尾蛇亞歷桑納主場上演,小聯盟未來之星對抗賽昨日先登場。蔣智賢是以紅襪隊2A海狗隊的外野手身分,成為未來之星對抗賽世界隊的先發成員。今日則是進行令人激昂的全壘打大賽。

此役,蔣智賢難得打滿全場,3打數掛0,至少秀到快腿,還沈浸於賽會的熱切氛圍裡,終場美國隊6:4逆轉勝,美國隊最受矚目的國民隊超級新秀哈波4打數無建樹。蔣智賢說:「本來以為第7局會被換下去,但是教練依舊讓我上場,真的很開心能打完全場,我很享受這場比賽。」

至於鏡頭前秀國旗那一段,他說了動機:「因為代表台灣,而且球衣上又繡有國旗,讓我覺得有機會一定要讓國旗上鏡頭讓全美球迷知道台灣,所以我特地在滑回本壘後指著我的國旗,那一刻我真的感覺穿上有國旗的球衣相當光榮。」

1999年陳金鋒以外野手身分,成為第1位參加未來之星賽的台灣球員後,陸續有曹錦輝王建民胡金龍陳鏞基林哲瑄羅嘉仁、陳俊秀等人獲選參賽,蔣智賢為台灣第9人。

依據台灣球員的軌跡,打過未來之星賽的球員不一定能站上大聯盟;但是上過大聯盟的球星,則都參加過未來之星賽。蔣智賢等於是獲得前進大聯盟的有利「證照」。

目前大聯盟唯一的台灣球員郭泓志,昨日投出稀罕的「1球奪中繼點」。他於7局上1出局一壘有教士隊跑者,道奇3:1領先登闆,隻投出1顆92哩速球讓代打古茲曼擊成右外野飛球遭接殺便完成任務。最終道奇4:1獲勝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夢軒 的頭像
    夢軒

    燃燒一瞬間

    夢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